内蒙古科尔沁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检出阳性

2021年03月29日18:53

来源:内蒙古晨报微信公号

  按照《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仓管理的通知》,科尔沁区疾控中心在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常态化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存在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发现异常后,区疾控中心严格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技术指南进行复检,并送市疾控中心复核,2021年3月28日晚22:40经复核确认为阳性。

  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同步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连夜对所有货物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目前,上述产品全部封存、未流入市场,对集中仓内物品和环境完成了三次消杀处理,对涉疫货物的直接暴露人员和直接暴露人员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以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信息为准,坚决杜绝恶意炒作等行为,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的良好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