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南7家单位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2021年03月29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 张磊)3月29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第三批116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省7家单位入选,数量居全国首位。

据悉,此次我省上榜的7家单位分别是:濮阳市濮阳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信阳市新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商丘市虞城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洛阳市孟津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开封市杞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济源市玉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平顶山市宝丰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强调,各示范园创建单位要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功能定位和创建范围,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依法依规使用土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完成既定创建任务,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和示范样板。2021年年底前,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将联合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各示范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择优认定100个示范园。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通知》要求,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指导督促示范园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工作,为示范园考核和认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以点带面推动河南省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发展。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