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绿城通老年卡4月1日起开始线上年审!无截止日期请错峰年审

2021年03月29日21:00

来源:大河网

▲老年卡线上年审教学视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郑州一卡通公司”)了解到,2021年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将于4月1日起组织办理。今年老年卡年审工作将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

4月1日起,绿城通可线上年审

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起(线上年审功能全天24小时开启),持有“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郑州市居民可选择一款具有“NFC”功能的手机,下载“绿城通行”App或“郑好办”App并完成实名制注册(本人的手机号码、真实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按照提示,自助或在家人的协助下,操作完成老年卡年审。其中,需线上支付“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

不会操作手机,无法线上年审的老年卡用户也不用过于担心,2021年4月19日至4月23日期间各区管委会将组织本辖区内社区开展线下老年卡年审。已办理绿城通老年卡的郑州户籍市民,需持个人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绿城通老年卡;省内外地户籍老人,持有“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需携带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身份证原件,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

新办绿城通老年卡,需到网点办理

今年年满60岁的老人,该如何新办绿城通老年卡?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新办绿城通老年卡的,郑州市将沿用绿城通2015年5月11日起施行的客服中心实时化办理的方式,即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持有效证件到“绿城通”各客服中心动态办理。航空港区、上街区采取集中办理形式:航空港区各办事处或社区收集办理资料,拟定于2021年5月12日至5月13日采取集中办理的形式办理。上街区办理具体要求以上街区政府公告为准。

其中,郑州市民新办理绿城通老年卡,需持户口本原件(省内外地户籍需持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身份证原件、1寸近期免冠彩照1张,前往绿城通各直营网点进行办理。办理时,需支付“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

郑州市绿城通各直营网点分布位置如下:

特别提醒

(一)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保期从2021年5月1日零点生效,至2022年4月30日24点截止。

(二)若身份证原件丢失,可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原件。

(三)若4月份未参加年审,5月1日起老年卡免费乘车次数将不能使用。

(四)业务咨询电话:0371-9616633,技术支持电话:0371-89999010。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