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名射手获得东京奥运“门票”

2021年03月30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杜宇(左)在比赛中本报资料图片

史梦瑶在比赛中本报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3月29日,中国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出征名单最终确定。经过多轮选拔,史梦瑶、何正阳、张雨以及杜宇四名河南选手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年少成名的史梦瑶,早在2017年就获得了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印度站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在国际射联新规则实行后的世界纪录,史梦瑶还于同年入选了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奖候选名单。在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上,史梦瑶虽然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选拔上止步前六,但是在女子步枪三姿的选拔上则异常出彩,前三场选拔赛全部夺冠。第四场选拔赛,史梦瑶毫不手软,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1环的优异成绩再度夺魁。连续四次选拔赛冠军,让她当之无愧地获得了女子步枪三姿的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除史梦瑶之外,何正阳和张雨两名选手也在国家队的第四场选拔赛上发挥出色,分别斩获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飞碟赛场上,35岁的河南老将杜宇最终凭借第四场选拔赛夺冠的上佳表现,以1229分的总积分一举反超男子飞碟多向奥运积分榜原排名第二位的辽宁选手孙崇伦5分,上升到积分榜第二位。按照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有关规定,国际射联如果同意中国射击项目进行席位平衡的话,杜宇就将与山东选手于海成一起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奥运赛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