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掀起学习热潮

2021年03月30日17:4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在“二七”纪念组雕前,郑州机务段党委组织共产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掀起学习热潮,高标准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该集团公司郑州机务段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应知应会100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并拍摄了“青年马克思讲师讲党史”系列微视频。郑州站党委组织左春秀等老年雷锋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以亲身经历为车站干部职工讲党课、分享红色故事,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洛阳车务段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和一次“无违标、无失职、无红线、无事故,有作为”百日立功竞赛实践活动。商丘车站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通过恳谈会、现场调研、信访接待日等多种形式,倾听一线真实声音,解决职工关切问题。郑州动车段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编发《学中共党史,这份简表值得收藏》等学习内容。郑州北车辆段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部分党员职工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铁路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洛阳工务段党委针对集中修任务繁忙的实际,灵活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白天施工晚上学习、施工停点集中学的方式,有效化解工学矛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双推进。郑州工务机械段党委针对集中修期间人员流动分散的特点,通过“送学到一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安阳综合段党委深入挖掘一批以“红旗渠精神”“安阳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彰德车站小组”“石林会议”为代表的红色故事,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