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看大戏 63台连演33天 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开幕

2021年03月30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豫剧、曲剧、蒲剧、道情、话剧、杂技……好戏连台。3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将于4月1日在驻马店隆重开幕。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院团覆盖河南全省,包含省级文艺院团、基层文艺院团及民营文艺院团。

参赛剧目类型多样,既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等主要剧种,也有四平调、蒲剧、落腔、罗卷戏、太康道情、大弦戏、柳琴戏等稀有剧种,还有话剧、人偶儿童剧、杂技剧等舞台艺术形式,较好地反映了当前河南舞台艺术创作生产态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赛重视文化惠民,所有演出票价均为5元一张,真正将戏剧大赛打造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河南省戏剧大赛是我省专业艺术最高赛事,每三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本届戏剧大赛,是对全省文艺队伍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的集中展现。

相比往年,本届戏剧大赛参加现场比赛的剧目为历届最多,共63台剧目参加现场终评,涉及14个门类,将从4月1日至5月7日在驻马店连续展演33天,是河南近年来集中展演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戏剧活动,将为广大观众献上丰盛的艺术大餐。

此外,本次大赛中涌现了大量现实题材参赛剧目,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重大主题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充分彰显了我省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为鼓励本省、本团演员和主创人员,本届大赛对外请人员作了明确限制,旨在进一步鼓励各地、各单位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本地人才以及中青年人才提供更大的空间。

另外,省文旅厅首次发布大赛理论评论文章征集通知,大赛结束后,将组织有关专家遴选优秀文章结集发表,打造良好的文艺评论生态。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