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球员体脂率达8%至9%,别再叫他们白斩鸡了!

2021年03月31日08:49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在国内的舆论环境中,中国男足长时间处于“食物链”底端。关于国足的负面新闻、搞笑段子数不胜数,有时候,新闻本身就是段子。

  曾有一组传播广泛的对比图,国足球员:白斩鸡.jpg,其他球员:肌肉男.jpg。

  这时常成为人们对国足“痛心疾首”时的重要论据。但国足球员真的都是白斩鸡身材吗?

  日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接受了《天下足球》栏目的采访。采访中提到了他接任国足教鞭后的建队思路,其中一条就是对球员自律性的严格要求。李铁认为,球员们只有在场下更自律,场上才能有好的表现。

  “国家队球员的体脂含量大部分都在8到9之间,最好的像吴曦是8.1、8.2,做得非常好。”李铁介绍。

  李铁口中所说的8到9之间,是指球员的体脂率在8%到9%之间。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呢?

  2018年,外媒曾经曝光C罗的体检数据指标,其中他的体脂率为7%。要知道,那时的C罗处于巅峰状态,基本可以视作足球运动员的最佳身体模板。

  所以,体脂率在8%到9%之间,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应该算是比较理想的身体状态了。

  2018年4月11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皇马与尤文图斯队的比赛中,C罗在点球得分后庆祝胜利。OSCAR DEL POZO/AFP

  其实,如果真正了解国足、经常收看国足比赛的球迷,应该对于国足球员的身材还是比较了解的。

  由于进球后脱衣庆祝要吃黄牌,所以现在很少能在球场上看到球员的腹肌。但从体型和腿部线条来看,国足球员在身材这块还是“拿捏得死死的”。

  李铁这则采访播出后,关于国足球员体脂率的话题也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有球迷现身说法,表示这个体脂率确实比较难得,可以看出在自律这方面,球员们做得还是比较好的。

  网友评论截图。

  确实,普通成年人的体脂率,一般男性在15%~18%,女性在25%~28%。要达到国足目前的水平,并不容易。

  (插播一个题外话,建议娱乐明星在制造关于身材的话题时,先搞明白不同的体脂率到底意味着什么,别再闹出体脂率3%的笑话。)

  当然,作为“食物链”最底端的国足,还是逃脱不了被吐槽的命运。这部分球迷们的核心思想是:成绩不行,你体脂率多少有啥用?

  网友评论截图。

  “要是能进世界杯,你体脂率100都没人说啥!”这体现了当今一部分人在对待各类体育项目时的态度:菜是原罪。

  确实,实力不行就是国足最大的缺点。但是,尽管如此,对于国足的评价还是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可以列举他们某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说明他们“菜”,但不能再随意用“白斩鸡”来论证他们“菜”。

  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他们第N次冲击世界杯,前路依然很难。但不应该因为很难,就一步也不迈出去。或许,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就是走上正确道路的第一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