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大力推进有重点的教育改革创新

2021年03月31日11:12

来源:央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3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聚焦教育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有重点的改革创新。

  一是以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为牵引,带动政府治理、学校办学、考试招生、人才培养等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管理和发展的政策体系,建设一支有力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三是推动信息化时代教育创新,实施教育新基建工程,大力开发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促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培育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四是改革完善教育经费使用管理制度,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优化教育投入结构,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五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这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总台央视记者 姜昊宇 陈昌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