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迎顶尖医疗资源入驻!钟南山出席了这个签约仪式

2021年03月3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29日,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河南大学、瑞思健康产业(河南)有限公司共建郑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领导出席并鉴签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领军人物钟南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瑞思健康产业(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天龙先后致辞。各方就各自优势和工作任务,从郑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项目的资源配置、医疗机构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平台建设、配套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和深入交流。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呼吸疾病研究机构之一,在钟南山的带领下,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的紧密结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服务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中不断发展壮大,在多次国家重大历史时刻展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担当,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举世瞩目的巨大贡献。

郑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项目将在郑州中原科技城选址落地,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河南大学、瑞思健康产业(河南)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三方将在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学科平台、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优势。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为河南省医学教育加快发展、河南省呼吸系统疾病科研及防治水平快速提升提供一个设施一流、拔尖人才云集、集“医教研产”于一体的高端医学科技创新平台。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