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赏花方式你pick哪种?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盛放

2021年03月3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旅游年票不受限、乘坐地铁有折扣、假期停车不收费……四月的洛阳满城芳华,今年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邀您“打卡”!3月31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2021年4月1日至5月10日在洛阳市举办。本届牡丹文化节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牡丹文化节的主题为“辉煌百年路、花开新征程”,安排了四大板块20项主要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洛阳都市圈等要素为策划要点,策划了洛阳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图片展、庆祝建党百年沿黄九省“千人同书·百年辉煌”书法活动、洛阳市脱贫攻坚成果展演展示等活动,努力打造“两节一会一论坛”场域载体强磁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多种赏花方式你pick哪种?

  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揽满城芳华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本届节会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置了一系列国色天香、赏花旅游活动。在4月10日至11日,采取“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的模式,开启“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以花城洛阳、书香洛阳、味道洛阳、厚重洛阳等为主题,全景式展示绚丽的国色天香、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让国内外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魅力,方寸之间尽享美景,足不出户饱览春光。

  全市20多个大型牡丹观赏园筹划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牡丹灯会、花车巡游等一系列活动,喜迎海内外宾朋。还将举办国际牡丹切花花艺大赛,在嵩县、栾川举行高山牡丹、百年牡丹观赏活动,满足中外游客不同时段的观赏需求。

  今年的牡丹文化节惠民政策有啥不同?

  年票景点增范围、假期停车不收费等措施助您畅游

  本届节会围绕“古都新生活,时尚洛阳城”,精心策划了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寻味古都、享游洛阳”、首届洛阳市民音乐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同时,惠民政策升级加码,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外地车辆不限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特殊群体免费游等惠民措施,新增了年票景点增范围、公交车辆增班次、来洛赏花有专列、乘坐地铁有折扣、假期停车不收费等“两增两有一不”的惠民措施。同时,争取洛阳龙门至西安北的“牡丹号”高铁近期运行,商丘、安阳至洛阳龙门高铁近期开通,方便更多游客来洛赏花游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