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郑州公交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60余次 志愿者参与达到5400人次

2021年03月31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您好,欢迎乘坐!别着急,我来推您上车……”3月31日上午,在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公交场站,公交车长徐亚平将车稳稳停在公交站台旁边,然后慢慢地将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推上了车。

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亚平模拟教学环节,徐亚平驾驶公交车相继在几处公交站台停靠,乘客不仅有市民代表,还有由志愿者扮成的老、弱、病、残、孕等公交行车中经常遇到的特殊人群。

在“照顾特殊乘客”模拟站台,徐亚平一边演示,一边为大家讲解如何更好地为这些特殊人群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同时,徐亚平利用展示台讲解驾驶公交时,如何安全行车、礼让斑马线等注意事项。

“大家在扶盲人乘客上车时,一定要注意提醒乘客脚下有台阶,同时询问从哪一站下车,等到站了主动上前搀扶盲人下车。”“如果有孕妇上车,上前搀扶的时候可以提醒车上的乘客,主动让出座位……”在“照顾特殊乘客”模拟站台,徐亚平一边演示、一边为大家讲解如何更好地为这些特殊人群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3月份以来,郑州公交集团依托80个文明志愿服务基地,以8支志愿服务队为引导的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机构为基础,相继在文明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学党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无偿献血等服务,将雷锋精神以各种形式传播呈现,共服务公交站点336个,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60余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到了5400余人次,其中党员1217人次、团员618人次、青年职工3565人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