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家乡中”登热搜 千万网友围观10位乡村振兴人物的真情告白

2021年03月31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留英“海归” 、年薪百万的女博士 、“不差钱”的书记……近日,2020乡村振兴人物在“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发布,尉氏县国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师鹏飞、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等10人扎根农村、建设家乡的奋斗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

获奖人物一经发布,便引来上千万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咱们大河南,中!”“为家乡点赞!”“疯狂给我大河南打call”“大写的赞,看看咱的美丽田园!”……话题词“谁不说俺家乡中”立刻冲上热搜,家乡成了热门话题。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

10位2020乡村振兴人物中,有扎根乡村多年,为村里建设忘我付出的乔宗旺、郁林英;有鼎立时代潮头,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冯亚珂、代玉建;有专注乡村产业,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刘卫红、陈世法;有放弃高薪工作,用知识激发创新活力的师鹏飞、李芳;有不忘党员初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时兴荣、赵化录。

这场“我与我的家乡”的深情告白,除了让人看到家乡的变化,也让全国网友透过层层变化看到了一个稳步前行、振兴中的中国。

网友挖出了10位乡村振兴人物背后的小故事和隐藏的小秘密。

 “为了老百姓,我不差钱!”不差钱的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到底多不差钱?

自掏腰包800余万元、筹资3000余万元“改造”乡村生态景区建设,让泰山村由一个曾经吃不饱饭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浸润着孝道文化的世外桃源。

90后留学生师鹏飞曾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工商管理系学习两年,按理来讲毕业后的他在大城市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并不难,但他的梦想就是返乡,做一位快乐农夫。如今,师鹏飞带领村民将耕耘食用菌产业园打造成为尉氏县“十链百园千基地”。其中食用菌扶贫基地14个、标准化食用菌大棚290多座,年利润达1500多万元。

名校毕业的李芳,放弃在上海工作机会,毅然回到滋养自己的家乡,做一个新农民。李芳的身上,切实闪烁着女性力量的耀眼光芒,“乡村致富,妇女能顶半边天”。

下泥地、走土路,村民越来越富。未来是希望,家乡好风光。火遍网络的Rap神曲《谁不说俺家乡中》,唱出了家乡的幸福滋味、返乡人建设家乡的初心和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