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友3年被骗900余万元! 应对骗术看警方如何支招

2021年03月31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自称在省直某单位工作的“官二代”,两年间,犯罪嫌疑人张某从张丽(化名)处骗得900余万元。 3月31日,在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办案民警及受害者向大河网记者讲述了案件的经过。

报警:交个朋友被骗900多万

3月20日晚10时许,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责任区一中队接市民张丽报警称,她被一名供职于省直某单位的张某骗走了巨款。

从2019年11月至今年3月,张某以各种理由共计骗走了925万元。3月21日下午,在郑州市纬二路一酒店,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今年36岁,系三门峡市人,没有固定工作。

2019年的六七月份,他在郑州市嵩山南路与长江路附近的一家洗车行,与张丽认识并互加微信。随后在聊天中,张丽向其透露了家庭不睦、生活很不如意。后双方交往中,张某花言巧语骗得张丽对他产生了依赖心理和信任。

之后,“善解人意”的张某在和张丽微信聊天时刻意介绍说,他的爷爷“曾任”河南某市副市长,自己在省直某单位上班。而从2019年10月底开始,他编造父亲任银行行长时因为贪污受贿被审查,家庭的银行账户被冻结,需要花钱“协调事儿”。

为此,张某向张丽借款200万元;当年11月份,张某称自己从正科往副处上升迁,需要向领导送礼,张丽先后通过张某提供的多个账户,累计转账325.5万元;后张某又以多种借口借了几百万元。

根据民警初步调查,这些钱张某多用于购买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丰田坦途等名车,并用作打牌、酒吧消费、旅行等;而这些车子,都是他从二手市场买的,仅改装、贴膜等张某就花去50多万元。

今年3月份,张丽家人的公司资金紧张,其丈夫发现后询问账户的钱借给了谁,才发现自己受骗上当,于是决定报警。

办案民警支兴冲提醒,大家在社会上交友一定要谨慎,遇到高富帅、富二代等人时,更要多留点心眼,勿被对方高大上的身份迷惑。假如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财物的要求时,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要贸然转账;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切勿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更不要贪图利益,当心“馅饼”变成“陷阱”。 

在生活中,这类案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同时,也要劝告更多女性朋友在择偶和交友的道路上一定要仔细,不要再上“伪君子”的当了。对一些宣称在某某单位、公司上班,或者担任高管,其实,向该单位人事部门拨打电话咨询,即可核实是否确有其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