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经局局长:完善选举制度有利拓展经济、改善民生

2021年03月31日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31日向工商界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时表示,选举制度完善可有效解决香港近期的社会泛政治化和内耗困局,集中精力拓展经济、改善民生。

  当日,邱腾华分别向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的代表解说新修订案,强调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以及对创造稳定营商环境和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性,并呼吁社会各界包括工商界全力支持有关修订。

  他指出,选举制度得以完善,可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社会泛政治化和内耗不断的困局,切实提高特区治理效能,让特区可集中精力处理经济、民生等事项,并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经济,达致长期繁荣稳定。

  邱腾华强调,只有建立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政治体制,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才能得到全面维护,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未来两星期,邱腾华将继续举行多场解说会,向工业、中小企、旅游、酒店、批发及零售、纺织及制衣、电讯、广播、电影及演艺、出版等界别讲解有关修订。(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