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乡,领衔河南女排向全运会发起冲击

2021年04月01日07:45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朱婷在训练中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文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影

  本报讯4月1日,河南女排将奔赴全运会排球预赛赛场,从国家队返回的朱婷重披家乡球队战袍,她的目标将是帮助河南女排冲进阔别12年的全运会正赛。

  随着全运会排球预赛的临近,此前中国女排为期40天的集训在福建漳州结束,国家队成员纷纷返回省队备战全运会。3月29日下午,河南女排的训练时间是两点半,朱婷早早到来,此时郑大体院的训练馆里还黑着灯,她用熟悉的家乡话和教练打完招呼,就开始穿戴球鞋和护具,虽然阔别河南队许久,但一切都一如往常。

  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肩负重任,常年训练比赛让她落下了一些伤病,国家队方面特意派出体能师伴随,全力保障她的身体健康。在河南队的热身中,朱婷除了和全队一起完成规定动作外,还会在体能师的安排下加练一些拉伸。

  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见惯了大场面的朱婷也有些难为情。不过到了队内对抗赛,全情投入的朱婷立刻又恢复了霸气的神态,每次大力暴扣,都博得队友们的叫好。由于朱婷的个人实力非常突出,所以二传手经常会选择把球传给她,对于场上偶尔出现的一些不默契,朱婷不断地和队友进行着沟通。

  “比我上次见你明显长肉了。”训练的间隙,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赶来看望朱婷。在国家队,主帅郎平为给朱婷增肌没少花心思,眼下的朱婷也是越来越壮。

  此次全运会排球项目预赛男、女排成年组各有15支队伍参赛,男排U20组有20支参赛队,女排U19组有21支参赛队,各组别的参赛队均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预赛,小组前四名出线,获得参加本届全运会正赛“门票”。河南省排球队将派出四支适龄队伍参加全部组别的预赛,并将全部力争出线。

  朱婷领衔的河南队此次分入成年女排A组,同组对手有河北、澳门、香港、江苏、四川、辽宁、浙江。从对手实力来看,河南女排可谓抽到一个“好签”,该小组除了4大国手坐镇的江苏队实力超群,其余对手都不算强,河南队只要拼掉浙江、四川、辽宁的其中一支,拿到小组前四出线没有问题。

  “朱婷的回归对于队伍的整体实力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在年轻队员的自信心以及对排球的理解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表示,虽然朱婷与全队的磨合时间比较短,但通过几天的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之前我们一直和朱婷保持着沟通,包括她对于二传手的要求、球的规格性能,我们都有所准备。”

  对于今年全运会的目标,焦帅表示:“河南女排已经12年没有进入全运会正赛,通过每个全运周期的调整,队员的不断补充,今年的阵容相比以前更加完善。接下来,我们先踏踏实实打好预赛,力争拿到全运会门票。”

  朱婷上一次身披家乡球队“战袍”出战,是4年前的天津全运会预赛。2017年6月,在云南禄丰举行的全运会女排预赛中,朱婷率领河南女排拼到了最后一场附加赛,但她因出现严重高原反应被送往医院救治,河南女排未能出线。虽然在当年的全运会开幕式上,朱婷作为河南代表团旗手隆重亮相,但河南女排的缺席仍让她留憾。如今,朱婷再次带领家乡球队出战全运会,她将全力弥补4年前的遗憾。

  4月1日,河南女排将前往秦皇岛赛区,在进行体能测试后,4月6日将正式拉开比赛的序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