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狂奔!人民日报点赞这名濮阳辅警,快了解这位00后……

2021年04月01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30日,一段河南省濮阳交警奔跑为救护车开道的视频火爆全网,人民日报、法治日报等近百家官方平台转发,仅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就有444.8w人观看,获得55.2w点赞!这份为生命奔跑的正能量引起了全国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经了解,视频中的青年辅警叫王康,今年20岁,一枚标准的00后,是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六大队辅警。

2021年3月29日上午11时31分许,王康和同事陈凯正在胜利路马河路口执勤疏导交通,这时胜利路由东向西方向驶来一辆120救护车,闪着警灯拉着警报,当时正逢前方路口人员车辆较多,导致救护车通行不便,王康想到“车上有危重病人”“时间就是生命”,立即跑步从非机动车道疏导车辆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

视频一经转发,王康一下成了“网红”。他表示:“当时也没顾得上想太多,就想着能快一秒是一秒,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康执勤画面

“警察的身影,是这个城市每个角落里,最温暖的‘颜色’”,网友“晴天”说。

网友“潇洒”说:“王康作为一名00后,一名普通的青年辅警,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生命争分夺秒,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濮阳青年的优秀品质,让我们一起为他点赞、向他学习,让更多的‘王康’涌现出来,成为我们城市最亮丽的风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