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新设外资企业增长23.7% 郑州经开区排名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04月01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4月1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资工作暨经济技术开发区电视电话会议。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河南新设外资企业266家,逆势增长23.7%,实际吸收外资达到200.6亿美元,同比增长7.1%,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目标。

2020年河南省政府批准增设了16家省级经开区,原29家经开区吸收外资35.5亿美元,占全省的17.8%。

9个国家级经开区吸收外资3.3亿美元,占全省的26.0%,同比增长3.5倍。在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河南9家国家级经开区,7家位次前移,郑州经开区居第26位,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强调,下阶段要在保持引资总量基本稳定的基础之上着力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注重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外资项目,重点引进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外向型经济实体和总部型机构落户,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同时,推进经开区创新提升,聚焦发展瓶颈和“卡脖子”技术,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提升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经开区、高新区等平台载体作用,坚决稳住外资基本盘,为确保“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