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看还是要安全?周口这段道路绿化引“吐槽”追踪:绿化带已经整改,以保障通行安全

2021年04月02日07:2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花坛头不种植高大乔木,留足空间视角。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顾磊文图

  本报周口讯3月31日,大河报第AⅠ·08版以《要好看还是要安全?周口这段道路绿化引“吐槽”》为题,报道了周淮路搬口办事处附近道路绿化影响交通安全的事情。报道刊发后引起周口市城管局高度重视,该局立即进行整改,于4月1日上午冒雨移除了花坛坛头的高大灌木。

  周口市城管局回复称,报道刊发后,他们立即与设计单位现场查看核实,现场研究解决。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在满足规范要求的情况下,将绿化带花坛坛头设计延伸至10米,坛头植物设计不种植高大乔木,留足空间视角。此外,花坛与花坛之间植物品种以绿篱为主,设计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交错种植。

  这些较低矮的植物交叉种植,在树木与树木之间有一定的长度间隔,不影响拐弯视觉,又留足了空间长度,可确保满足交通安全需求。同时,具有大气、庄重的氛围,这样就大大改善居民出行的环境,也提高了安全指数,避免因高大树木遮挡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据周口市城管局介绍,市民反映的密密麻麻灌木类绿化树,其实是种植的西府海棠。之所以要这样设计,目的就是要形成树墙,消除司机视觉上的疲劳,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据该局有关人员介绍,这种设计种植有净化环境、滞尘、减弱噪声、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氧气等作用。同时,种植乔木绿化带还可以改变道路的空间尺度,使道路空间具有良好的宽高比,更易形成好的绿化景观效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