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今年踢满30轮、明年扩军至18队 河南嵩山龙门将从广州赛区启程

2021年04月02日07:3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4月1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俱乐部会议,新赛季中超的分组和赛制也随之出炉,河南嵩山龙门将在广州赛区踏上征程。今年的中超将分组进行三个阶段比赛,踢满30轮,按最终的积分决定排名,这样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回归了常规赛制。

  新赛季中超将于4月20日开打,第一阶段仍旧采取赛会制,16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成绩进行蛇形对阵分为两个小组,并进入广州和苏州两个赛区。根据就近比赛的原则,A组所在的广州赛区为:广州队、山东泰山、重庆两江竞技、河南嵩山龙门、深圳队、广州城、青岛队、沧州雄狮。B组所在的苏州赛区为:北京国安、上海海港、上海申花、河北队、天津津门虎、大连人、武汉队、长春亚泰。

  从小组实力来看,河南队所在的A组相对轻松,除了广州和山东两支传统豪门,以及深圳拥有较强的纸面实力外,其他球队水平相当。不过,今年的联赛不再延续去年的淘汰制,而是将踢满30轮,各球队之间早晚要进行两回合对决。

  具体赛制为:第一阶段组内进行双循环比赛,14轮比赛结束后,产生A组前4名、后4名,B组前4名、后4名,随后在第二和第三阶段交叉组成两个新的小组,进行双循环比赛,此前已经交手过的球队将不再交手,这两个阶段分别都是8轮比赛。30轮比赛结束后,将依据总的积分决定最终的排名。

  虽然目前中超开局仍是赛会制,但主办方允许球迷进场观赛。目前,中超第二和第三阶段的举办方式还没有确定,记者从嵩山龙门俱乐部获悉,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下半年中超有可能恢复主客场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酝酿多年后,中超扩军将在明年正式落地,由16支球队增至18支球队。因此,中国足协在本赛季实行了特殊的升降级政策——今年中甲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升入明年中超。同时今年中超没有直接降级名额,倒数后两名球队,将与中甲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进行附加赛,胜者进入明年中超,负者则进入明年中甲。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