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决群众落户难题

2021年04月02日08:5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王小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遮山派出所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阶段,通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的学习,该所民警、辅警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升,政治意识不断加强,日常警务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执法、履职尽责,进一步保持和群众的紧密联系,把为民办事、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3月20日,该所社区民警在遮山镇陈善岗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熊某某一直无法办理新农合医保。经了解,熊某某20年前离开湖北老家后流浪至镇平遮山,后在遮山镇陈善岗村重新组建家庭,因家庭贫困,熊某某又患病在身,20余年来未办理户籍事宜,无法享受新农合等惠民政策。

  多方核查、初步确认信息后,民警立即赶赴其原籍湖北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经走访调查,该所民警与湖北警方沟通后决定,由该所民警为熊某某异地办理身份证、户口迁移等业务。

  在该所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熊某某的户籍有了着落,下一步的生活、看病有了保障,也让熊某某与多年不见的家人重新取得了联系。熊某某及家人握着民警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何运福)为推进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唱响红色经典歌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展现政法队伍精神风貌,激发政法队伍昂扬斗志,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3月31日晚,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举办了一场“高新区政法队伍‘忠诚颂’文艺会演”,高新区法院、高新区检察院、高新区司法分局分别派代表队参加了演出。

  文艺会演在公安民警慷慨激昂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以红歌合唱为主,还有诗歌朗诵、快板、豫剧、萨克斯独奏和女声独唱等。同志们的真情演绎展现了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采。高新区法院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诗朗诵《看得见的正义》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高新区检察院给大家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的祖国》抒发了挚诚的爱党爱国之情;高新区司法分局为大家带来的豫剧《红色娘子军》选段和高新区公安分局女声独唱《英雄赞歌》激发了大家对英雄的无比崇敬之情;最后,文艺会演在女声独唱《祝福祖国》的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高新区政法队伍“忠诚颂”文艺会演,法、检、公、司四家单位的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走心的内心告白,又是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