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租金优惠……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哪些优惠?看过来!

2021年04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罗黎虹)4月2日,郑州市召开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2021年全郑州市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工作,郑州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祁飞表示,可以用“四项任务”“四项行动”来概括。此外,入驻园区的企业,也会享受到诸多便利。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超过140家

  “四项任务”是指:全市新开工小微企业园要不低于27个,各开发区要至少新建小微企业园2个,区县(市)不少于1个,并且要为明年、后年的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推动2000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发展,各开发区、六县市、市内五区和上街区三大区域要强化政策引导,分别集聚入园企业200家、150家和100家。

培育科技型企业500家以上,三大区域要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分别培育科技型企业50家、30家和20家。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超过140家,要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三大区域要分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不少于15家、10家和5家。同时,还要注重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非公党建等软指标,确保今年小微企业园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优先安排“专精特新”企业入园

“四项行动”则包括:实施规划引领专项行动。各地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进行整体设计、系统谋划,突出产业特色、优化园区布局、严格建设标准。

实施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一园一案”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创新建设模式,加强统筹推进,为小微企业园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打好足够的提前量,确保目标完成。

实施主体培育专项行动。优先安排“三高”“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入园,着力引进一批与园区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的高质量小微企业。

实施服务优化专项行动。引导园区实施专业化运营,完善园区服务体系,提升园区数字化管理水平。

四类服务便利小微企业

一是高效率运营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政务代办、研发检测、仓储物流、财务代理、法律咨询、教育培训、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

其次是入园企业培育,发挥小微企业园集聚孵化功能,引导支持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快“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金融支持方面,加强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园建设、入园企业购买厂房和生产经营等提供金融支持和多元化金融服务。鼓励担保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应急转贷、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租金优惠上,涉及小微企业园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有上下限幅度的,一律按下限标准执行。物业维修资金按照30元∕平方米缴存。鼓励各开发区、区县(市)对新入园企业给予一定期限、一定比例的租金优惠,提供“拎包入住”的便利等。

小微企业业务一条龙服务

此外,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1年1月出台了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减免登记费的公告,还在各办事大厅设立了针对小微企业和其他企业的专门窗口,对小微企业办理业务从咨询辅导开始一条龙服务,即刻办结。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对小微企业开通服务专线,根据小微企业申请可以入园和上门辅导,并开展免费邮寄业务,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申请免费邮寄领证。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