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力出击!河南第五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结束 看看前六名都有谁

2021年04月02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洛阳支队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五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全省18支参赛队共80名驯导员和80头搜救犬参加了比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洛阳、漯河、平顶山、濮阳、安阳、驻马店支队获得团体成绩前六名。

此次比武竞赛围绕专业化、职业化救援需要,立足搜救犬生命搜索和查危排险作业特点,设置了单犬服从、箱体搜救、血迹搜索、野外搜救、攀登障碍、废墟搜救6个课目,邀请地方专业教练严格执裁,坚持随机抽签作业、即时宣布成绩、当场讲评问题,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现场通过4G图传全面采集视频,无关人员集中场外远程观摩,设置安全员防范犬只伤人,调派医护人员和专业兽医提供医疗保障,实现比武全程秩序正规、高度安全。


在闭幕式上,宣布了比武竞赛成绩,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副总队长黄艳辉对比武竞赛的成绩与不足进行总结讲评,并对全省搜救犬队伍建设进行强调部署。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