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举行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从去年至今我省23名民警6名辅警牺牲

2021年04月02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弘扬公安英烈精神,4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烈士陵园公安英烈纪念广场举行“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纪念活动。

上午9时,厅机关100余名民警代表手持菊花,肃立在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前,通过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警誓词、青年民警表态发言等,向牺牲的战友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河南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忠实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畏艰险、奋勇当先,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凯歌。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有19名民警、5名辅警因公牺牲;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又有4名民警、1名辅警因公牺牲。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纪念活动是一堂很好的思想教育课,是灵魂深处的一次精神洗礼,一定要把对公安英烈的缅怀融入工作、融于情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投身人民公安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线索提供:游景荣  刘超群)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