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定于5月下旬线上举行

2021年04月03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高凯)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地时间4月1日发布通告,宣布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相关案件的重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至28日举行,并组成了新的三人仲裁小组。

  现年30岁的孙杨曾经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取3枚金牌,在四届世锦赛上夺得11枚金牌,系中国泳坛的一颗巨星。

  孙杨案源于2018年9月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执行。

  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因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决定对其禁赛8年。孙杨随后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此后,受疫情影响,瑞士于去年3月20日实施了紧急状态法,孙杨案因此顺延。去年4月30日,孙杨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禁赛裁决提起上诉,要求撤裁,获得受理。

  2020年12月,孙杨瑞士律师团队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孙杨方,他们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

  2021年1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报称,此前撤销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禁赛判决的原因,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中的一名仲裁员存在偏见和歧视。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4月1日发布的通告称,因为疫情管控和旅行限制,此次的重审听证会将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裁决结果不会在听证会结束后立即宣布。(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