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返赃大会返还价值2100余万元涉案财物 专项行动已找回历年被拐、失踪儿童12名

2021年04月03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在郑东新区艺术中心广场举行集中返赃大会,现场向受害群众返还价值2100余万元涉案财物。

返赃大会现场气氛活跃,受害群众在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部分受害群众还特地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我本来以为钱被骗走后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办案民警破案神速,帮我追回了损失。”一位现场市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破获案件3895起,打掉犯罪团伙62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729人,找回历年被拐、失踪儿童12名,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

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现场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警民携手、万众一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财产安全、人人参与打击犯罪的良好局面。

“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打防犯罪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马义中说。

此次返赃大会还展示了部分公安警用装备和车辆、电脑、手机、高档白酒、金银首饰等其他相关涉案财物,现场民警还对群众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典型案例:

1.金水分局破获“11·17”李某被诈骗案,追回价值600余万元的13辆高档机动车

2021年春节,金水分局接李某报警称,谢某宇租赁其高档机动车13辆,随后发现车辆定位设备陆续失联。接警后,金水分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三天内即在郑东新区某小区将谢某宇抓获。

经查,谢某宇(男,28岁)在焦作市开办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2020年,谢某宇因经营不善、赌博、挥霍等种种原因,将客户返还车辆低价抵押给放贷人。2020年6月之后,谢某宇从李先生处租赁高档机动车后抵押用于个人借款。

根据谢某宇提供的情况,办案民警辗转2000余公里,陆续在郑州、上海、武陟、博爱、焦作等地追回宾利添越、丰田埃尔法、丰田陆地巡洋舰、奔驰、宝马、奥迪、别克等共计价值600余万元的13辆高档机动车,成功挽回受害人损失。

2.二七分局快侦快破“3·20”重大诈骗案件,涉案价值900余万元

2021年3月20日,二七分局接都女士报警,称一男子冒充官二代骗取其900余万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于3月21日在郑州纬二路一酒店内将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其将诈骗的900余万元用于购买高档汽车,剩余钱款被其吃喝玩乐挥霍一空。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用涉案资金购置的4辆高档汽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封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3.郑东新区分局侦破盗窃高档白酒案件,带破制贩假冒白酒案件

2021年元旦期间,郑东新区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酒店存放的高档白酒被盗。接报警后,郑东新区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冷某(信阳人,男,30岁)长期从事制贩假冒白酒犯罪活动,2021年1月,冷某与其兄弟冷某某(信阳人,男,18岁)密谋,由冷某某选择郑东新区一高档酒店为目标,通过冒充应聘人员至酒店当服务员的机会,二人里应外合,采用假酒冒充的方式将该酒店仓库内存放的茅台酒100余瓶,及其他品牌白酒60余瓶盗出,合计非法获利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步办理中。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