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醉美春色】鲁山诗景龙潭峡的杜鹃花即将怒放,您约吗?

2021年04月05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醉美人间四月天,龙潭峡里赏杜鹃。四月的伏牛山,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诗景龙潭峡里景区的杜鹃花也不逊色,个个蠢蠢欲动、含苞待放,预计4月15日迎来今年的最美时刻。

4月4日上午,随着唐宫小姐姐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完美呈现在舞台上,拉开了平顶山赏花春游季暨诗景龙潭峡第五届杜鹃花节的序幕。女高音一曲《映山红》,仿佛大家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唱出了杜鹃花与红军的感人故事。舞蹈《杜鹃·赋》,演绎出杜鹃仙子陶醉于诗景龙潭峡世外桃源仙境般的幸福生活。

“鲁山县生态环境优良,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国生态魅力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县。”鲁山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介绍,鲁山境内杜鹃资源极为丰富独特,面积大、花期长、品种多、花质好,特别是高山野生杜鹃更是一大特色,已经成为鲁山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杜鹃花节举办地诗景龙潭峡位于伏牛山腹地,自然落差1200米,天然的落差造就了杜鹃花从山底到山顶依次盛开的壮景,与峭壁上的通天瀑布飞流直下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举办本次杜鹃花节,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提升旅游服务,创新宣传形式,广架友谊桥梁,促进交融合作。”谷洪涛说。

“杜鹃花节正在成为平顶山春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特别是高山野生杜鹃分布极为广泛。”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亚介绍,近年来,该已连续举办多届赏花春游季和杜鹃花节活动,有效丰富了平顶山春季游览内容,扩大了平顶山文化旅游影响力,“赏花春游季暨杜鹃花节”正在成为平顶山春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诗景龙潭峡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杜鹃花节从4月4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15日左右,最佳观赏点为通天瀑布上边的虎啸岭,面积大,花种齐全,一层层、一叠叠,连成片色彩镶嵌在绿林间,红似血、粉若霞,白如烟,将诗景龙潭峡点缀成了一幅绚丽壮观的水彩画。

此外,活动期间景区还将举办抖音短视频有奖活动。游客只要制作诗景龙潭峡相关小视频,在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发布,并添加话题#诗景龙潭峡杜鹃花节,定位诗景龙潭峡风景区,并关注@诗景龙潭峡官方抖音,短视频浏览量达到景区规定数量,即可领取诗景龙潭峡景区提供的精美礼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