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丨-40℃气温下的巡逻戍边,他们永远都在路上!

2021年04月06日09:0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频道和央视新闻新媒体4月3日起陆续推出五集纪录片《这五年》,讲述普通人不平凡的五年故事,真实记录生活。4月5日播出第三集《送你一朵小红花》。

  “多么苦难的日子里,你都已战胜了它,送你一朵小红花,遮住你今天新添的伤疤”。这五年,无论是辞职回家做短视频为父亲治病的麦小登,还是不管烈日骄阳、风雨交加都走在巡逻路上的边防战士;还有贫困山区不会普通话却坚持学习去北京参加诗会的柒杰杰……这五年,ta们都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在世界每一处的你我,也像ta们一样都在面对困难,好好生活!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的白哈巴边防连常年担负着100多公里戍边守防任务,被誉为“西北第一哨”。这里多风多雪,冬季气温可达-40℃!河水刺骨、怕马失蹄、食物难以保存……《这五年》,他们的巡逻戍边都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个视频告诉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