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学者:一些西方势力鼓吹“抵制新疆棉花”意在遏制中国发展

2021年04月06日14: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4月6日电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副教授安里·沙拉波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一些西方势力推动的所谓“抵制新疆棉花”的行为,是以遏制中国发展为目的而打出的又一张“新疆牌”。

  沙拉波夫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近几十年来在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新疆是中国棉花主产区,一些西方势力以所谓“强迫劳动”为借口鼓吹“抵制新疆棉花”,是企图阻止中国纺织业快速发展并打压中国经济。

  他认为,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把新疆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一枚棋子,借遏制新疆棉花业发展来减少新疆维吾尔族民众的就业机会、破坏新疆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取得的成果。

  沙拉波夫指出,一些反华势力在干涉中国内政时,以往大多从政治、民族和宗教等议题下手,现在又转向经济层面,这可被视为他们遏制中国发展的另一种手段。(记者 蔡国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