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0元的“特殊党费” 69岁老党员为党的生日献礼

2021年04月06日21: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4月6日,郏县冢头镇党委办公室,达理王村党支部书记高永乾受该村69岁村民高拴成之托,上交了4560元“特殊党费”。

  在办公室,高永乾打开包裹,里面有不再流通的纸币:1953年版壹分的10张、贰分的5张、伍分的16张,1960版壹元和伍元币各一张,1962年版壹角6张、贰角两张……还有很多过去的壹分、贰分、伍分硬币及不再流通的纸币。

  “高拴成对我说,很多纸币编码尾数是701,和‘七一’相呼应。”高永乾说,“高拴成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做保洁,平时也忙。今年4月4日他回来扫墓时,到我家送来了一包钱,足有2斤重,说是‘特殊党费’,共计4560元,委托我交给组织。”

  和党费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封信。信中说:我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从小就受到党和国家的精心培育,目睹、经历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对共产党有着深刻的信仰。1984年7月1日我入党,今年是第38个年头。今年是我党100岁生日,举国欢庆,我心潮澎湃,想为党的生日献份礼物……一个人可以吃赖一点、穿粗一点,但灵魂深处不能没有信念……

  同行的达理王村老党支部书记高天义介绍,高拴成之前任大队和村民小组会计,在2000-2009年间任村党支部书记,无论干什么总是公平公正公道,为村民做了很多好事,处处为村民着想。

  据介绍,除了正常的党费外,高拴成每月都要想方设法至少积攒1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这些“私房钱”,他爱人和子女都不知道,之前遇到手头紧张他也会从里面取一些应急,但只要一有钱,就会立即“还账”,一直坚持了30余年。

  “都是平常的小事。”谈及“特殊党费”一事,老人平静地说,“现在年纪大了,生活也好了。今年是党的百岁生日,现在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想利用这个契机为党的生日献礼。”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