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续14年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2021年清明节开放网络祭扫平台327个(次)

2021年04月06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清明节期间,河南共开放殡葬服务机构1122个(次)、网络祭扫平台327个(次),接待服务祭扫群众114.2万多人(次)、车辆14.5万多台(次),民政系统参与服务工作人员近1.9万人(次),无突发安全事件,连续14年实现“平安清明”工作目标。

清明节前,省民政厅召开会议落实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禁“一刀切”暂停殡葬服务机构;如果没有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能开放的殡葬机构尽量开放,能开放的殡葬场所尽量开放;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必须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必须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会后,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众清明节祭扫工作。各地民政部门陆续召开会议,制定了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人员值班表、安全预案等,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清明节祭扫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各地民政部门积极协调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等祭扫方式,丰富清明节内涵,推动殡葬移风易俗。郑州市、开封市等地,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体树葬、生态葬公益活动。

清明节期间,省民政厅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漯河等地,深入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实地调研,传达民政部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有关要求,详细了解清明祭扫工作的准备情况,特别是安全防控、预约服务、值班值守等情况,确保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