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严禁全国性社会组织借建党百年乱评比乱表彰

2021年04月07日07:46

来源:新华社

  民政部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全国性社会组织要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严禁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机违规开展各类评比、评选、评奖等活动。对于经批准保留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要严格按照既定内容、范围、周期开展活动,不得擅自改变项目名称和周期,不得擅自扩大项目范围或擅自增设子项目;对于未列入保留范围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一律不得举办,更不得通过变换项目名称和举办方式等途径继续举办。

  通知还要求,各全国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行为自律,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严禁涉企违规收费;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禁违规举办“一讲两坛三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