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们的骄傲

2021年04月07日09:38

来源:河南法制报

  王瑞峰,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交警大队水冶镇区中队原辅警。2020年1月31日,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瑞峰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交警大队水冶镇区中队教导员 王永兵/讲述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书锋 朱广亚/整理

  又是一年清明至,又是两眼泪流时。瑞峰,转眼间你离开我们已一年了。瑞峰,你何时能再归队?我们都想你啊。

  曾记得,在镇区中队所有辅警中,你年龄最大,工作时间最长,你经常照顾帮助年轻的同事,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曾记得,由于水冶镇一中紧临北环路,车流量大,尤其当学生上下学时交通拥堵,时有事故发生,你主动请缨每天站岗执勤,护送学生上下学。从此,你又多了一项工作,道路通畅了,家长放心了,孩子们更安全了。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水冶镇三个防疫卡点的任务全部落在了镇区中队的肩上。人员少任务重,你挺身而出:“我家住水冶又有工作经验,哪位同事有事我可以顶上”。这就是你,弟兄们眼里的好大哥。

  永远忘不了这一天,2020年1月31日,你永远离开了。瑞峰,我的好兄弟,你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你未竟的事业弟兄们完成,你是镇区中队的榜样,你是我们的骄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