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明显 清明假期逾46万人打卡畅游

2021年04月07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许莉萍)“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时节,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位于郑开之间,背靠中原城市群的中牟县,“旅游+”跨界融合产品点燃游客消费热情,加上各景区前期推出的年卡、折扣等优惠活动,踏青游、文化体验游、乡村游游客纷至沓来,旅游市场火爆。

4月6日,记者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综合大数据监测和旅游数据统计情况,清明小长假,该县累计接待游客46.9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13%。

“旅游+生态”升温踏青赏花游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清明节假日期间,广大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祭祖”“踏青”。近年来,根植生态建设的中牟县,打造多处“旅游+生态”休闲度假好去处。黄河岸边、贾鲁河畔游人如织,游客近距离感受水生态的美丽景色。郑州牟山湿地公园、潘安湖湿地公园、中牟森林公园、鹭鸣湖等休闲绿地游客摩肩接踵。绿博园一年一度的“问花节”陆续有碧桃展、樱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等精彩活动登场,更有曼妙美丽的花仙子与花共舞,为游客献上梦幻唯美的视觉盛宴。

“旅游+文化”引爆度假体验游

近年来,中牟厚植时尚文化创意产业优势,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高品质、沉浸式文化体验景区深受游客喜爱。

清明节期间,方特欢乐世界集结《有兽焉》《非人哉》《十万个冷笑话》《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四大经典国漫IP,推出“方特动漫嘉年华”活动,游客在游玩之余欣赏“二次元巡游”“Lolita宅舞”“Cosplay走秀”等精彩演出;方特梦幻王国的亲子家庭游园活动,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加入“方特国学课堂”,学习中华传统礼仪,领略国学文化,打卡“国风游戏”;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打造“全链条式”体验产品,推出《春春欲动大巡游》演出,邀请游客“一起过春天”,满足游客“吃、住、游、购、娱”多重体验。

“旅游+农业”催热美丽乡村游

清明节假期,中牟全域旅游遍地开花。美丽乡村成近郊游、自驾游好去处。根据中牟县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90.53%的游客为省内自驾游。位于万滩镇关家村的稻草人农场,采摘和种植体验、户外摄影和绘画、亲近动物等亲子互动体验产品深受家庭游客喜爱。而体验黄河渔村风光,览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滩涂景色,休闲垂钓、赏锦鲤、品农家小吃,在雁鸣湖镇九堡村、狼城岗镇北堤村等地,假日期间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文明+有序”做活假日全域游

清明节假期,各旅游景区利用新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等多种方式向游客提示文明旅游、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刘集、大孟等涉旅重点乡镇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协助景区参与秩序维护、提供旅游咨询,引导游客预约登记、文明乘车、爱护环境。全县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认真落实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好疏导和管控。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假日期间,公安、市场等涉旅部门全力做好旅游市场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市场秩序进行督导检查。中牟县文广旅体局确保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高效受理游客投诉,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