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协青工委新任主任白一骢:助力青年做好新时代影视“第一排头兵”

2021年04月07日15:20

来源:北青网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业务主管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发布官方消息:郭靖宇因职务年龄达到上限卸任青工委主任一职,并经由青工委常务委员会选举投票,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曾获得“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出品人”等荣誉的知名行业人士白一骢全票当选为青工委新任主任。

  据悉,青工委成立于2019年,吸纳了学界、平台、业界等诸多影视人才,委员人数达1200余人,成为影视行业最大的青年组织。同时它致力于搭建影视人才、影视公司、制播平台三者之间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希望能够助力更多行业青年才俊得到更好地发展。

  日前,青工委原主任郭靖宇因职务年龄达到上限而卸任主任一职,将继续担任青工委指导委员和青工委常委,参与青工委的工作。在青工委成立后的两年时间里,郭靖宇先后带领协会领导机构打造出“中国原创故事大会”、“初心榜”、“青工委剧本孵化基金”和“青工委重点项目孵化平台”等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据青工委官方消息,此次主任选举经青工委常务委员会投票,白一骢全票当选为青工委主任。白一骢也是青工委创立发起者之一,两年间他秉承青工委“为青年影视创作者服务”的宗旨,为青工委众多委员做出了诸多贡献。回溯他本人从业历程,先后获得“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出品人”、“年度优秀制作人”等荣誉,他的作品也先后获得国内外诸多奖项,包括金鹰奖、釜山电影节等重磅奖项。

  在谈及青年影视人如何抓住新时代良好机遇获得更好发展时,白一骢表示:“尽量的去创新,通过创新去和别人拉开差距,尽量不要做自己已经做过的重复内容,影视永远是一个需要重新开始的行业。”而他本人也一直着力于行业的创新发展,从2002年与张纪中合作,担任《天龙八部》的编剧,到开创国内网剧品质先河的《暗黑者》,首部单网破百亿的《老九门》,以及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现实主义作品《假如没有遇见你》,再到国内首部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等多部精品佳作。他的作品,始终致力于在内容和题材上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近期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三体》电视剧,更是受到广泛期待。

  谈及未来对青工委的工作展望,白一骢也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要继续秉承为青年影视创作者服务的宗旨,无论是从协会活动还是从政策宣讲、平台嫁接、作品创作等各个维度,真正做到助力青年影视人获得更好的发展,让真正有才华的青年影视人,不再感到怀才不遇。同时也要创新发展,解决好他们创作之外的事务性工作,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在创作中,为新时代影视行业发展做好‘第一排头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