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地PK第二期:连翘、梨花、油菜花

2021年04月07日16:55

来源:顶端新闻

  三门峡连翘花:鹅黄连翘染枝头

  “茶具是骨瓷描金,连翘药茶同源、深山野生……”3月26日,在三门峡市卢氏县大众电商创业园五只猴子(河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场直播正在进行。国潮瓷器,清香茶叶,吸引顾客频频下单。

  当天,卢氏县首届连翘花季开幕,百万余亩野生连翘花染金山川。小雨簌簌挡不住游客热情,他们从四面八方到此打卡,在叶芽即将成熟前一睹连翘花的芳容。

  前来打卡的游客,发现连翘还可以变作精美伴手礼被带回家。

  在招商推介会上,艺想良品(河南)电商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和卢氏县杨献民茶业有限公司签约献民连翘茶品牌推广项目,让土特产变得“洋”起来。

  从上海返乡创业的张鹏,依托母公司在卢氏创办包括五只猴子和艺想良品在内的3家企业,分别从电商销售、产业链整合和品牌打造角度,将海派文化注入卢氏连翘茶。

  从原来塑料包装的一麻袋茶,到纸质包装的一包茶,再到如今小巧铝罐装的一罐茶……张鹏的团队用20余天研发出直播间这套包括小罐连翘茶、茶具和笔记本的礼盒产品,充分挖掘连翘茶的附加值。“在我们直播平台展示的连翘礼盒,不再是单一的茶具或茶叶,而是一个完整的场景,以场景化营销的思路,为连翘茶的消费注入文化。”张鹏表示。

  出品: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

  总策划:刘雅鸣

  策划:孙德中 李铮 万川明

  统筹:李欣 阙爱民 宋华茹

  执行:聂磊 晋远

  记者:王小萍 龚鸣

  采集:徐玉涛 张瀛 王伊璇

  视频:李震 丁诗媛 耿毅卓

  商丘梨花节:梨花节里赏春日

  3月25日,记者来到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现场,正在举办宁陵第十八届梨花节。数万名游客穿梭在淡雅洁白的梨园花海中,或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或拍照拍视频留下美好瞬间;或三五成群嬉戏打闹,笑声朗朗,流连期间,勾勒出一幅祥和美丽的乡村旅游画卷。

  “每年我都来宁陵梨园游玩,今天把父母也带来了,梨花开得还不错。这几年梨花节的举办让宁陵的名气越来越大,来这游玩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也带动了当地酥梨的发展。”来自商丘市区的游客高芳笑着说。

  据悉,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栽培面积22万亩,梨果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宁陵县紧紧围绕“培植壮大酥梨产业,做大做强梨果经济,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标,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酥梨产业,发展特色乡村生态游。自2004年以来,宁陵已举办十七届梨花节、十四届酥梨采摘节,节会期间还安排“文艺演出”“梨园花海徒步穿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宁陵梨花、宁陵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30余万人来此游玩,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时,宁陵县依托万亩生态梨园,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并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膏、梨醋等产品,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辐射带动10万余人就业脱贫致富。

  出品: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

  总策划:刘雅鸣

  策划:孙德中 李铮 万川明

  统筹:李欣 阙爱民 宋华茹

  执行:聂磊 晋远

  记者:王平刘梦珂

  采集:徐玉涛 张瀛 王伊璇

  视频:李震 丁诗媛 耿毅卓

  封丘油菜花:满目金黄香百里

  黄河北岸,万亩金黄。3月26日,位于黄河岸边封丘县的两万亩的油菜花海绰然盛开,站在花田中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花香,目光所及之处,蜂飞蝶舞,花团锦簇,波光粼粼,来往的游人络绎不绝,漫步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感受随风而来的醉人风景。

  据悉,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将于本周日正式开启,活动以“黄河岸边花海封丘”为主题,以封丘县陈桥湿地为主景区,依托56公里黄河生态廊道,串连花田栈道、湿地观景台、火车快闪店、黄河文化苑等二十多个特色景观,打造春季文化旅游胜地,届时当地还将组织快闪、汉服巡游、文艺演出等多种活动,为游客打造一场具有历史感、文化感、潮流感的春日盛会。

  近年来,封丘县积极融入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文旅兴县,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油菜花生态旅游季渐成文旅品牌,累计接待游客450万人次,拉动旅游总消费超35亿元,油菜花也已形成了一条集采菜、赏花、油料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该县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出品:河南日报顶端新闻

  总策划:刘雅鸣

  策划:孙德中 李铮 万川明

  统筹:李欣 阙爱民 宋华茹

  执行:聂磊 晋远

  记者:代娟 袁楠

  采集:徐玉涛 张瀛 王伊璇

  视频:李震 丁诗媛 耿毅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