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手机收到这条“疫苗预约接种”短信千万别信,马上删除

2021年04月07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最近有市民收到署名为“疾管中心”的短信称“新冠疫苗可预约接种”并附上了预约链接。4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警方获悉,收到这类短信应立即删除,不要点击里面的链接,更不要填写个人信息。

为此,大河网记者采访了一位张姓警官,张警官告诉记者,这种短信是常见的钓鱼网站式诈骗。诈骗分子冒充官方机构向事主发送“钓鱼网站”的链接,诱导事主进入钓鱼网站。随后,骗取事主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及密码(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银行卡CVV码等)这5项基本信息。

“如果骗子同时获取这5项基本信息,就能盗刷事主账户内资金。”张警官说,面对此类诈骗首先可以从链接进行判断。例如这条短信内的链接后缀就是.cc,这根本不是国内的域名,后缀是能够比较容易分辨的。

此外,日常生活中还会接到冒充其他部门、公司的“钓鱼”短信,一定要提高识别能力,不要点击其中链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