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大项185个小项 河南将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所有项目

2021年04月07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为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工作,充分展示河南群众体育活动丰硕成果,4月7日,河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任务部署会在郑州召开。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介绍,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共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两大类,河南计划组队参加所有的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优先保障优势项目,集中力量争取佳绩。

为支持脱钩换届协会工作,各项目选拔、组队、集训和参赛工作主要由各相关项目体育协会负责实施,比赛或展演项目没有对应协会的,由社体中心负责。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是继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后,第二次将群众赛事活动作为重要内容。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设置的比赛、展演项目都是群众普及度高、参加度广的项目,通过大赛的带动引领,能够更加有力地推动各地、各级、各类赛事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进来。”

谈及备战,杨中军提出,有些项目可能单项规程明确不久就要进行比赛,组队时间紧,备战任务重,时不我待,要高标准组队,做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科学组织赛前训练,根据项目特点、规律和队员的个体情况,合理把握训练节奏与训练强度,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提高制胜能力。

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要求要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确保“零出现、零容忍”。

当天,承担备战训练任务的河南各体育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河南省体育局相关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