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洛阳王城公园3天迎14.8万游客赏牡丹

2021年04月08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游客在王城公园赏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曼通讯员张晶晶文图

  本报讯“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4月初的洛阳,牡丹花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硕大的花朵成片绽放在枝头,格外鲜艳夺目、惹人喜爱。4月3日~5日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洛阳一睹牡丹的风采,作为牡丹主要观赏园之一,洛阳市王城公园3天就接待游客148315人次。

  4月3日一大早,许多游客就等在王城公园沉香楼观赏区,等待重头戏“武皇赏花”巡游的开始。随着奏乐声音响起,“武皇”在众多“侍从”的陪同下缓缓走进牡丹观赏区,与现场游客共同赏花、互动。

  今年为让游客有更多感受,王城公园引入“七彩极光”和“牡丹灯会”。

  “牡丹灯会”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制作以“红船精神”、“三牛精神”为主题的大型彩灯,回顾我党从1921年走来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我党和我国人民的开拓创新和奉献精神。向中外游客展现洛阳人民的幸福安康生活。同时,牡丹文化节期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王城公园还开展“着汉服,免费游,邂逅唐风汉韵之美”大型主题活动。

  4月10日,“王城之春”第十三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也将在公园内开幕。第十三届“王城之春”插花展以“国花牡丹颂中华”为主题,通过插花艺术这种具体表现手法,推动洛阳牡丹在文化艺术层面的发展,弘扬牡丹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传播牡丹文化,弘扬牡丹精神。

  目前,王城公园580多个品种、近8万株牡丹已经盛开。在牡丹仙子和沉香楼牡丹观赏区,东海浪花、虞姬艳装、青龙卧墨池等牡丹品种已经盛开。桥北王城春早观赏区内,胡红、贵妃插翠、珊瑚台、月宫烛光、宏图等品种盛开。甘棠洲牡丹观赏区岛锦、群乌、日月锦等品种盛开,最黑的牡丹“初乌”现已初开,最为耀眼。与日本交流的国外牡丹品种芳纪、镰田藤、八千代椿、八束狮子、杨贵妃等也都绽放芳容。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