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8个月终将嫌疑人抓获 新安警方跨省视频给受害人退款

2021年04月08日07:39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董楠通讯员汤磊磊

  本报讯“被骗的9500元已经收到,真没想到已经过去了8个月,你们还在关注这件案子”。4月3日,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过8个月终于抓获嫌疑人,并通过视频方式,核实受害人信息后,将9500元打到远在南京的受害人银行卡里。

  据办案民警介绍,疫情期间,南京的张女士急需口罩货源,并在网络和朋友圈内发布所需信息。新安县吕某看到信息后,便以卖家身份主动联系张女士,为了打消张女士顾虑,吕某从网上找来图片和厂家信息发给了张女士,没想到吕某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也发给了张女士。

  等张女士催要口罩时,吕某便一声不吭不再回复信息。张女士意识到被骗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通了派出所电话,民警肯定地告知张女士,“你放心,这钱一定给你追回来”。

  案件调查期间,吕某因犯罪行为被其他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这一等就是8个月。3月25日左右,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前往信阳将嫌疑人吕某带回到新安。面对民警吕某如实交代了以卖口罩诈骗的犯罪事实。

  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南京张女士属地派出所。新安县城关派出所和南京古楼派出所民警直接视频对话,核实双方当事人信息,由犯罪嫌疑人直接转账到受害方银行卡。

  “我都不敢想,跨省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民警真帮我追回了被骗的9500元”。张女士通过视频对城关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新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