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资格赛河南女排“逆袭”辽宁

2021年04月08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次轮角逐4月7日在河北秦皇岛展开,河南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3∶2战胜辽宁队,5局比分为:14∶25、22∶25、25∶20、25∶18、15∶10。

  本场比赛河南女排面对强劲对手,开场慢热、阵脚不稳,很快被对手25∶14先下一城。第二局河南女排调整心态,在朱婷的带领下渐渐稳住阵脚与对手周旋,比分一直比较接近,但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是不如对手,22∶25再丢一局。第三局河南女排攻防有序,开始“反超”对手——14∶9、16∶13、20∶14、23∶15,虽然此后辽宁队连追5分,无奈比分差距过大,河南女排以25∶20强势扳回一城。第四局河南女排强势依旧,比分也一直压制对手,8∶5、11∶7、21∶14,最终河南女排以25∶18,“复制”了第三局的胜利。进入决胜局,河南女排延续火热状态,比分始终压制对手,6∶5、9∶8、12∶10,朱婷一记大斜线扣杀得手,13∶10。河南女排乘势再得2分,15∶10,大比分3∶2,河南女排成功“逆袭”,战胜辽宁队!

  辽宁队有两位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夺冠时的冠军成员——丁霞、颜妮,最近两届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辽宁队都排名第六,稳居中上游,相比长时间排名十名开外的河南女排,实力优势明显。

  不过,归来助阵的朱婷凭借超群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稳住了年轻队员的临场心理和表现,提升了河南女排的整体实力,在比赛中发挥出巨大的威力,而这,也是当天河南女排得以成功“逆袭”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朱婷以46分的得分,创造了全运会女排比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两场胜利,并不意味着河南女排冲击全运会决赛圈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后面还有浙江、中国澳门、河北、江苏四个对手呢,河南女排加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