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救命钱送到病床前

2021年04月0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实习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谢从晨)出于情义帮助朋友渡过难关,不料十几年过年去了,自己身患重病,对方仍欠钱不还。近日,唐河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06年2月,被告郭某某向原告尚某某借款6万元,约定利息并出具借条。因两人私交甚好,多年来尚某某一直未向郭某某讨要欠款。年近八旬的尚某某突患重病,急需用钱,郭某某却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多次催款未果,今年1月,万般无奈的尚某某一纸诉状递交到唐河县法院。

  案件庭审后,承办法官汤凯考虑到原告尚某某年事已高且急需医药费,若一判了之,拿到欠款的时间无法预估,不能及时解原告燃眉之急,故登门造访,从双方曾私交不错作为调解切入点,从法理和情理两方面做工作,最终原告同意放弃一部分利息,被告将8万元欠款和利息当庭兑现。

  4月2日,汤凯将8万元现金交给卧病在床的尚某某。尚某某哽咽地说:“大老远的,你又把钱送过来,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法官,太感谢你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