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深塘勇救落水女子

2021年04月0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何永刚 通讯员 宋欣杰)得知群众落入深塘危在旦夕,夏邑县公安局何营派出所指导员魏小红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深塘,成功救出落水女子。连日来,魏小红救人的举动获得群众广泛点赞。

  3月30日16时许,魏小红带领民警驾车刚从安徽省调查一起案件返回夏邑县城,突然接到所长赵建伟的电话,让他设法联系救援队,称刘庄村西边一坑塘内有一女子落水,他正在现场开展先期营救工作。魏小红赶紧与几个救援队员联系,但他们都距离现场太远。虽然喜欢冬泳,但魏小红水性不好,也没有参与过救援活动。想到群众危在旦夕,魏小红催促同事把车开快点。

  到现场后,救人心切的魏小红拨开人群,迅速跳入水塘,当他游至女子身边时,体力已有些不支,但是他仍然紧紧抓着落水女子,吃力地划到岸边。当落水女子被拉上岸,又冷又乏的魏小红在大家的帮助下才上了岸。

  原来,被救的女子系李集镇彭集村人,因家庭矛盾欲跳水轻生,被群众发现后报了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