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战老兵开辟绿色通道

2021年04月0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胡斌 通讯员 张昆仑)“感谢公证处的帮助,钱已顺利取出,老人已经得到及时救治!”连日来,一位老人的病情牵动着禹州市公证处主任娄惊宇的心,这是4月2日,娄惊宇电话回访时的一幕。

  两周前,娄惊宇正准备下班,突然接到该市鸿畅镇政府工作人员王高许的电话,称本镇有一位90多岁的抗战老兵赵发有,未婚无子女,也没有近亲属,平时在政府敬老院生活,当天上午,老人突发疾病,意识昏迷,被送进了医院。可是,老人的存折设有密码,不是本人无法办理取款手续,也无法帮其补办其丢失的优抚证、医保卡等证件。

  了解情况后,娄惊宇说根据民法典第二十八条规定,老人目前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自愿前提下王高许可以办理监护权公证,并将办理监护权需要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考虑到事态紧急,娄惊宇放弃休息,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受理、办理、审批、出证,禹州市公证处的一站式服务,让王高许快速拿到了监护权公证书,并免除了公证费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