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42.1万 高校学生占四成

2021年04月0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 张磊)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河南考区报名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有42.1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上年增加近1万人,约为2017年度报名人数的3倍,其中中级报名10.7万余人、初级报名31.1万余人、高级报名0.2万余人。

据介绍,为确保考试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河南省财政厅深化改革,坚持科技赋能,推动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与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系统无缝对接,实现考生信息互通共享、报名条件智能核验,提高了服务质效,也减轻了报考人员的负担。

据了解,从职业分布结构看,考生主要来自企业在职人员和在校学生,其中高校在校学生报考人数达16万人,约占总报名人数的40%,是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人员的主力军,可以看出,会计专业在高校是一门热门专业,对在校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这为推动河南省建设高质量会计人才队伍提供了坚实储备。

从专业背景看,非财会专业背景的考生达到13万人,占报名人数的比例超过1/3,由此反映出会计服务行业具有较好的就业预期和职业发展前景,会计考试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包容性,有助于推动业财融合和会计转型升级,为提升全省会计服务质量、发挥财会监督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