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阻击,河南女排负浙江

2021年04月08日20: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

  4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第3轮的较量在秦皇岛展开,河南女排三个19:25,0:3不敌浙江队,让前两轮两战两胜的浙江队再胜一场。

  虽然相较辽宁队,浙江队“不太难打”,但也绝非好对付。首局的大部分时间,面对状态更好的对手,河南女排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最终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河南女排追赶依旧,又是一个19:25,浙江队再取一局。第三局,河南女排的状态略有起色,就在开场后从3:3到9:9的连续平分让球迷看到了“逆转重演”的希望的时候,浙江队开始发力,连取6分将比分拉开,河南女排再度陷入苦苦追赶,虽一度迫近但终于未能挽回败局,19:25,河南女排再失一城。

  逆转辽宁队的比赛之后,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说:“通过我们的发球,通过准备会的布置,我们打得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然后拦防逐渐在一点一点地检验效果,很多关键球、困难球,朱婷来解决问题。”赛后的统计也显示,在河南女排出现转机的第二局,焦帅叫了两次暂停,用了两次换人,虽然最终22:25惜败,但焦帅的变阵让河南女排的场上局势有了巨大起色。朱婷对球队的“融入”和与球队的默契程度,以及焦帅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都在战胜辽宁队这一强劲对手的比赛中经受了考验,因此也可以说,“河南女排+朱婷”走上了正确的轨道,不必因为这一场的失利就妄自菲薄,其实,这反而更加可以证明两轮比赛之后,河南女排已经从“奇兵”,成了被对手们研究的“众矢之的”。所以,河南女排的这场失利,从一定程度上也应该说在情理之中。而且,河南女排迄今为止的表现,依然堪称超越了所有球迷的想象。

  一场失利不会阻挡河南女排的脚步,4月9日15:00,对阵河北队,为她们加油,不见不散!

  逆转战胜辽宁队之后,朱婷在社交媒体写下“同心好球 再接再厉”。4月9日15:00对阵河北,河南女排加油!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