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赛事冲全运 河南吹响“冲锋号”

2021年04月09日07: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今天的部署之后,我省备战训练工作就将全面展开,组队训练时间紧,备战参赛任务重,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做好各项目组队和训练。”4月7日,省体育副局长杨中军说。当天,省体育局召开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任务部署会,河南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吹响了“冲锋号”。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份在陕西开幕,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将于今年的4月至9月间陆续展开。本届全运会的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两大类。其中,比赛类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在内共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43个小项。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介绍,根据项目设置和开展情况,我省计划组队参加所有的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并优先保障优势项目,集中力量争取优异成绩。

  除了“高标准组队、强化训练、加强指导”等全力备战训练的要求,任务部署会还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严格赛风赛纪,坚决杜绝兴奋剂问题。

  从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始设立的群众比赛项目,是全运会本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进行的重大改革。杨中军表示,全运会设立群众赛事活动,既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健身的需要,同时又是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供给的需要。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备战训练工作,充分展示我省群体体育活动的丰硕成果,顽强拼搏,勇攀高峰,比出河南人民的精神风貌,赛出中原儿女的气势威风,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尚,为河南增光添彩,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