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着手培训国内首批持杖健走国家一级社体指导员

2021年04月09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持杖健走项目不受场地的限制,非常容易掌握,我们把它定义为健步走的升级版,也就是科学健身。”4月8日,2021年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持杖健走)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登封校区举办,前来授课的中国老体协健步走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持杖健走项目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宋文全说。

  持杖健走项目简单说就是在普通健走的基础上加入了两根手杖,从而也能让上肢得到锻炼,因而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从2012年在中国老体协进行推广以来,到目前每年全国有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持杖健走项目。2014年该项目引入河南之后,目前在全省各地都有非常多的爱好者,每年的全国比赛,河南都派队参加。

  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四级调研员、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海涛介绍,这次培训班是我省首次,也是全国首次将持杖健走项目纳入社会体育指导员序列。所以,这次培训班的50名学员,将是持杖健走项目国内首批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获得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