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亲历武汉重启 在“机遇之城”逐梦

2021年04月09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9日电 题:外籍人士亲历武汉重启 在“机遇之城”逐梦

  中新社记者 梁婷

  头戴鸭舌帽、一身休闲打扮,55岁的韩国老板崔振在韩餐店内忙活。今年年初,崔振带着打造地道韩餐连锁店的梦想来到武汉。在此之前,他多次实地考察。

  疫情阴霾退散,武汉重归繁华,重现车水马龙、熙攘人群,崔振惊叹于城市复苏之快,也坚定了在武汉实现连锁餐饮梦的决心。他说,作为一名商人,选择一个城市意味着信任。

  在华中地区最大服装集散地汉正街,来自韩国的姜姃远开启了服装设计的新梦想。如今,崔振的梦想一步步实现。经过调查选址,他的另外三家餐饮店筹备顺利,今年之内将陆续在武汉落地。在他眼中,复苏中的武汉充满机会,“我很有信心!”

  2019年,姜姃远参加服装设计比赛,获得前来武汉机会。她与女儿韩睿磷一起,在汉正街“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经营起服装店。正当一切进展顺利时,疫情打乱了计划。2020年8月,母女俩从韩国回到武汉,原本做好关店准备。但武汉商户恢复营业,母女俩重燃斗志。

  客流与人气逐日回归,给了她们信心与底气。最近,两人共同设计的服装展也将举行。姜姃远说,正如武汉努力控制住疫情一样,这座城市告诉人们,努力就会看到希望。

  樱花、黄鹤楼、长江大桥、古琴台……在武汉留学的贝宁籍大学生大明,用手机记录下春日里生机勃勃的武汉,并分享给远在国外的朋友家人。抗疫期间的经历,让他从疫情“见证者”到“抗击者”、从中国故事“倾听者”到“讲述者”。

  疫情期间,大明留守武汉,与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成立了一支由23人组成的“钢铁侠”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和学校老师一起,为400多名在校留学生运送生活物资。

  “我在武汉生活了6年,武汉就是第二故乡。”他说,经历了疫情,对武汉的感情更加深厚。

  “我打算留在武汉发展。”厄立特里亚籍留学生和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学位,亲历武汉抗疫,他与朋友成立日记写作小组,记录“武汉故事”。

  他说,武汉见证了求学生涯重要阶段,经济社会重启后,武汉复苏势头很快,他想扎根武汉,实现学术梦。(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