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12年重回决赛圈!河南女排拿下河北女排迎来第三场胜利

2021年04月0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因为朱婷的回归,河南女排充满了看点。4月9日下午,喜讯传来,在秦皇岛展开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第4轮,河南女排对战河北女排的比赛中,河南姑娘们以3:0的大比分取得胜利。

虽然在A组中,河北队并非第一战队,但是这场赢局对于河南来说意义重大。按照赛制规定,7支球队取前四名晋级,而河南在单循环赛制中拿到了第三场胜利,晋级可说稳了。

首局开打,河南女排在短暂的比分胶着后一路领先,18:16之后更是凭借一波7:1的小高潮,由朱婷暴扣结束本局,25:17。第二局,河南女排早早就拉开了领先分差,25:16再下一城。第三局河北队攻防均有起色,开场不久就以5:1领先,随后7:2、8:3成压制之势,好在河南女排稳住阵脚逐渐迫近,并在追至12平之后反超了比分,此后便再未给对手机会,最终河南女排25:17拿下第三局,3:0拿到第三胜。

开战首日,河南女排对战四川女排,朱婷便在接六轮一传的情况下率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朱婷个人更是独得28分,为河南女排争取进入A组前四名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第二轮开战,河南女排对阵夺冠大热门辽宁女排,这可是一支拥有丁霞、颜妮、胡铭媛等一众新老国手组成的老牌劲旅,河南女排爆出大冷门,黑马杀出。

8日第三场比赛中,河南分别以19:25、19:25在前两局败北,虽然咬死比分,紧追不舍,但是在第三局时明显看到有些差距。

昨天输了也意味着今天必须赢,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和队员们的压力可想而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婷子连上4场,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此役过后,河南队保底出线,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在明天赛会休整后,将会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澳门队和江苏队,朱婷和河南女排的姑娘们也能够得到一个短暂的休整期,球迷们也更加期待9月份全运会的赛场上,由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能够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这也是河南女排在阔别12年后重回全运会决赛圈,不少网友预言,在朱婷的带领下,河南女排有望冲进三甲,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