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启动 不限年龄职业 想参加看过来!

2021年04月09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用科幻语言讲好“黄河故事”,4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2021年河南省科普工作会上获悉,河南省首届科普科幻作品大赛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科普科幻作品。


大赛以“践行大战略,建设幸福河”为主题,从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角度,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科幻创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以优秀科普科幻作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科普科幻出版物、科普科幻视频作品、科普科幻文学作品和科普科幻平面设计作品等四个类别的作品,年龄职业不限,任何团体和个人均可参加。参赛者需在2021年7月31日前,登陆河南省科协技术协会官网(http://www.hast.net.cn/)下载作品推荐表,并按照大赛作品要求提交相关作品资料。

大赛设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作品奖按作品类别设置,每个类别分别评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相应奖牌及证书;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优秀组织奖颁发给大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

据悉,8月1日至8月31日为作品评审期,大赛将邀请国家知名专家、省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参赛作品评审工作,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在省科协网站公布,并推荐报送国家其它科普科幻评选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还将集成册,制作展板及专题宣传片,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展示,让科普科幻作品创作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